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台北北投區】其實是在台北的『台南滷三塊』之五花肉飯好正啊!

以前在淡水工地時..主管特愛吃的這家"台南滷三塊"讓小菲印象超深刻~
除了因為店家是只有從下午五點才開始一直賣到早上五點之外
他們家的招牌五花肉飯肥瘦適中,入口即化更是讓人魂縈夢牽
但是因為這裡其實離捷運站或公車站都有點距離~所以懶惰的小菲總是久久才能吃上一次
難得今天蔡先生大發慈悲帶小菲去北投泡溫泉~
當然要順便凹蔡先生帶我來去吃這碗讓我日也想夜也想(這女人真是有夠誇張XD)的五花肉飯啦!

看這燈都幾乎快要滅掉的招牌~就知道這家台南滷三塊有多久的歷史了吧!
我們這天到的時候是晚上十點~來吃宵夜場的捧油們還真不少!

內部座位不多但挺寬敞~用餐環境也算乾淨~

八宮格?裡的小菜每一樣都想來一份!!
不過最經典的還是滷蛋上方那疊的跟小山一樣高的蔥花蛋

其實他們家的招牌除了五花肉飯還有土魠魚羹~但小菲沒吃過
看網路上的饕客們評價也都還不錯喔!
(蔡先生怎麼泡完湯之後臉部神經就有點怪怪的XD)

我說那紅紙都已經褪色成粉紅色的紙了~老闆趕快換一張新的海報啦!!
(蔡先生OS:吃就吃~管很多捏XD)

來看看這價格親民的菜單~(如果價格可以跟台南小吃一樣親民更好XD)

蔥花蛋 $25
從小山拿出來之後看起來就很不起眼的蔥花蛋
雖然冷冷的蔥花蛋表現普普~可是每次來吃還是會點它出場

滷高麗菜 $30
木耳+紅蘿蔔絲+高麗菜真是絕配~高麗菜超清甜的哩!

燙青菜 $35

滷虱目魚肚 $100
冰友阿!!如果愛吃虱目魚肚的人~來這裡可千萬別錯過這道超好吃的滷虱目魚肚喔!

看看側面那厚實的魚肉~油亮的虱目魚肚正在呼喚我快點把它吃下肚哩!!!

滷的透徹的虱目魚肚不會很死鹹~肉質本身新鮮又有彈性~刺也不會很多~
超級下飯的~要不是因為已經點了五花肉飯~真想再來碗香噴噴的白飯阿!

蔡先生 $ 菲賣品(被飛踢XD)
瞧蔡先生餓的咧~飯剛端上來小菲都還沒來得及拍照~蔡先生就嗑起來了!!

台南肉燥飯 $25
少了一大口的肉燥飯看起來還是很誘人~小菲一口都沒吃到~不過據蔡先生吃後感想~一個讚

苦瓜丸湯 $40
蔡先生點的湯~連歪嘴雞蔡先生都喝光光~可見有多好喝

五花肉飯 $40
熱騰騰的白飯上鋪滿了香氣四溢的五花肉~老闆給的真夠豪氣!
光看照片就猛吞口水了我!!
滷的透徹的五花肉入口即化~跟喵爸拿手的滷肉有得拼~
粒粒分明的白米飯搭上超香的滷汁~三兩下就被小菲一掃而空啦!!!

五花肉上一點一點的小黑點可別以為有螞蟻雄兵過境~
這可是讓五花肉的香氣更迷人的黑胡椒~(所以吃起來會有一點點胡椒的辣味喔)
喔~看看那誘人的肥肉又在誘惑我了~~~
蔡先生~找時間再帶我去吃一次啦拜託

味増湯 $25
接下來一定要來好好介紹這碗超有誠意的味增湯

滿滿的蔥花=>我愛
很香的柴魚片=>我也愛

滿滿的配料=>我最愛
不誇張~雖然小小一碗味增湯要價僅25元
但材料可一點都不馬虎~幾乎每一口都吃的到配料~喝的到濃濃的味增和柴魚香
小菲光拍這碗味增湯就拍超久~拍到連店員都靠過來看小菲到底在拍什麼

好笑的是~大概老闆也知道他們家的食物比較重口味
大家吃多了口會渴~還在旁邊開起了
"滷三塊金桔檸檬汁"

蔡先生原本說不喝~他幫我買就好~
結果因為老闆跟他說他們的水質都是用RO逆滲透的水~蔡先生一整個放心
最後一整杯小菲只喝到兩三口!(
那你就自己也買一杯不就好了)
不過說實在話~~他們家的金桔汁還真的是很好喝~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酸
金桔味很夠~加了酸梅更是超正點!

吃到一半發現騎樓上方居然有燕子窩耶~
下面那塊木板我猜應該是老板怕幼鳥從窩裡掉出來受傷才特別釘的吧!
活在這麼多電線旁邊的小燕子們~難道不怕電磁波嗎?
(不得不說~我這篇的結尾也太跳tone了XD)


台南。滷三塊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七段100號
(靠近石牌路口)
營業時間:PM5:00~AM5: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